佐盟=兰亭夜雨 微博=海布里的仲夏夜
HY,YGO,偶尔刷刷轨迹
HY:鸣佐ONLY,宇智波家只爱一个。YGO:暗海暗&游快游 轨迹:里恩尤西&铁血组,基本主角攻
 

【鸣佐】小说本REPO1:目隠しの恋BYなづな



作者p站id=2244876

16年2月21日鸣佐ONLY出的本,也是看了这本去翻了一下原作者的p站发现写文风格非常是我的菜,可惜 个站已经关了p站只是一些本的预览,只能寄希望于蹲骏河屋收她的本子otz

这本其实算是个HE,但看完之后心里的痛感堪比看了10篇佐助挂掉的BE,余韵到现在还没消,刚才贴封面的时候还又回味了一下心塞的感觉(。

------以下剧透-------

最终决战之后,鸣人无法接受佐助选择死亡的决定,但也不想再看佐助继续痛苦下去。佐助的人生已经足够痛苦了,如果被带回村子的话只能是死刑或者终生监禁。留给鸣人的选择只有一个。

他用九尾的查克拉封印了佐助的记忆和眼睛,把佐助留在一个没有忍者的村子里。封印是永久性的,如果在某个契机下打开的话,佐助大概会经受不住刺激精神崩溃。即使有这样的风险鸣人还是下了封印。

怀着“如果不是忍者的话,佐助可以重新开始一个幸福的人生”这样任性的想法。

一方面,他深知佐助并不想要这些,对夺走了佐助的记忆和光明充满了负罪感。另一方面,虽然当初和村子里说好不能去见佐助,还是依然忍不住去见他。

鸣人自称自己是商人的儿子,时常带着些礼物去探望佐助。

佐助被村子里的长老所救,一开始对失去了记忆和光明这件事充满了恐惧,但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似乎没有什么活着的意义,但也没有必要去死,就这么凑合着过着日子。

在和鸣人的接触中他敏感地感觉到对方和自己失去的记忆有关,但也能感受到鸣人并不想和自己提及这件事。于是他犹豫再三也还是没有问。

鸣人当上了火影,再也没办法以“商人的儿子”的身份骗下去了,当时和村子里的知情者约定好只要佐助融入了新生活两人就不再见面的时限也已到,因此来到佐助所在的村子里作最后的道别。两个人在互相确认了心意之后,佐助决定为鸣人制作保护他的武器。

这个村子是以锻造武器为业的,失明的佐助在身体恢复后也想能帮上些忙因此一直在和长老学习锻造。这之后两人虽然不再见面,但佐助会每年为鸣人量身锻造一把剑送去,鸣人也会回复一封感谢信给佐助,日子就这样过去了。

总的来说是个两情相悦并且还算是HE的故事,但从头到尾看得我很难过,失去了光明和记忆,最终还是在别人施舍的生路上一无所知地度过余生的佐助实在太过凄惨,而最终他所做的工作也还是在给木叶制造武器,并且从这样的工作中中感受到了人生价值的实现和作为工匠的满足感又实在太过讽刺了,和这个结局一比岸本简直仁慈得像个天使orz。

另一方面又能理解到鸣人的感情和无奈,还好原作的鸣人并没有被逼到作出这样一个选择的地步。鸣人一边希望佐助能在这条路上重新获得人生的幸福,一边又不断地质疑自己佐助是不是真的幸福。鸣人比任何人都清楚佐助并不想要这样的人生,但还是为了自己私心和过去的佐助说了永别。他其实每次见佐助都会感到愧疚不安和痛苦,然而已经迈出去的一步也是覆水难收了。

这其中的纠结作者写得非常好,总之我看完整个人都要抑郁了,大概是我这辈子看过的最致郁的一篇文,推荐它有两个原因,一是作者的文笔真的好否则不会致郁到现在我还回味无穷,二是我好希望有人续写啊!我好想看佐助恢复记忆之后精神崩溃日天日地然后和太子对刚到死啊这才是我想要的HE(眼神死)

查看全文
 
评论(26)
 
 
热度(54)
 
上一篇
下一篇
© ゴロゴロゴロゴ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