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盟=兰亭夜雨 微博=海布里的仲夏夜
HY,YGO,偶尔刷刷轨迹
HY:鸣佐ONLY,宇智波家只爱一个。YGO:暗海暗&游快游 轨迹:里恩尤西&铁血组,基本主角攻
 

对比漫画原作、风暴4和动画评论下698(没什么好话,慎入)

选了698几个重要的场景做了漫画-究极风暴4-动画的对比,来说说为什么我觉得TV组对原作角色和角色之间的关系完全没有用心去理解,导致原作的部分并没有还原出原作的精髓,自己加了很多东西却俗不可耐。

比如p1的截图里佐助突然联通了鸣人的记忆看到了许多景象,结果这堆景象全是鸣人如何竭尽全力要当火影如何贯彻自己的忍道……拜托你换个别人能被这个感化了我还能懂,对佐助来说这些都是他早就知道的一点不新鲜啊!事到如今还拿这个出来不知道TV是不是这里有问题 (摊手),不知道TV到底是如何理解这两个人的关系的。当然还有莫名其妙加了太多鼬的戏份,仿佛最后两个人互相理解得靠鼬的按头,这个说出来可能得罪人就不多说了,不过我真的很不满就是。


p2鸣人说“因为我们是朋友”之后佐助的表情,漫画→游戏→动画,第三张和前两张完全不一样,原作给人的感觉是佐助早就知道鸣人会这么答且对这个答案非常不满意2333,动画里这个惊讶脸留给你痛我也痛还差不多,这个回答他都听了无数遍有什么可惊讶的……

当然我也痛那个表情看起来也很有问题,p3也是漫画→游戏→动画的对比,动画佐助明显不够吃惊表情变化也不够丰富,没有表现出从极度震惊到接受了鸣人和自己内心的那个软化的过程,总体看来和刚才那个我们是朋友的时候没什么区别(挖鼻)

p4“都这样了你还想打吗”,动画崩得太厉害了完全看不出释然的感觉仿佛扯着嘴角在笑……再后面“我就承认了吧”这一句直接把佐助的正面表情切掉就算太子还崩得不能直视……我不能接受(眼神死)

p5这里该笑的时候动画反而不笑了= =,我喜欢漫画里那个仿佛参透了一切一样微笑着静静地看着鸣人,等待说出自己最后的决定的佐助啊……虽然之前说完认输被鸣人一吼吓一跳的镜头挺可爱的但是……这里的气氛不应该是这样的,佐助的心态也不该是这样的

p6是不该笑的地方又莫名看到了佐助的笑意……最关键的是佐助说要自己去死斩断因缘的时候鸣人一直全神贯注地盯着他的几个分镜动画全给删掉了,这几个表情和后来鸣人的发言是贯通一气的,原作我看到这里的时候感觉很震撼,动画完全就是一笔带过了

说到一比带过当然还得说p7,这个之前我也说过了,佐助都说要去死了鸣人不可能还那么淡定,原作的表情有点焦急又很坚定,从对话框的形状来看语气也是很焦急且有攻击性的,动画里全程面瘫且语气无比平淡(这是为了配合画面所以不是cv的锅),仿佛鸣人压根就不觉得佐助说这些话是认真的,这是我漫画698最喜欢的情节之一,动画手里完全毁了

p8 我个人认为毁得最严重的一幕,隔了10年挂着泪珠的一句ウスラトンカチ要隔了一个ED才放出来不说,佐助脸上连个泪痕都没,语气还仿佛平时在撒娇,说真的要不是台词我都没认出来对应的漫画哪一幕=。=

总体要说的就是这些,这集原创的部分基本全都是俗不可耐的套路,除了鸣人荡秋千那一段,我真的很喜欢,有种梦幻的感觉……放到鸣人生日回会更合适的吧。其它的都没有什么要讨论的价值所以就不说了


查看全文
 
评论(32)
 
 
热度(115)
  1. 共4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ゴロゴロゴロゴロ|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