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盟=兰亭夜雨 微博=海布里的仲夏夜
HY,YGO,偶尔刷刷轨迹
HY:鸣佐ONLY,宇智波家只爱一个。YGO:暗海暗&游快游 轨迹:里恩尤西&铁血组,基本主角攻
 

[鸣佐]牢笼-10

699衍生以下略

快结尾了怎么也得发点糖,其实我不太会写小甜饼……

看这章之前建议还是要先看第九章,否则会对这篇文的定位产生误会,还有毕竟我写这篇文感觉就是为了写第九章(喂)

这周末应该能平坑……吧(。

前续章节:<1-2>  <3> <4> <5-6> <7> <8> <9>


10.

秋天快过去一半的时候,卡卡西给了鸣人为期五天的假期。

但放假当然不是白放,假期后马上会有六代目火影安排的学业测试——也就是常说的“期中考试”。

换了在忍者学校时的鸣人压根不会把这种考试放在眼里,先跑出去玩个爽再说。但现在不同了,几个老师外加鹿丸木叶丸一干人等全都盯着他一个人,就算会隐身术也逃不掉复习的命运。

所以鸣人只能老老实实地背着一摞课本回到家里。

 

但自己家实在不是个适合学习的地方,特别是他的朋友——现在也许该说是恋人但他们两个仍然觉得叫朋友比较顺口些——宇智波佐助把脑袋靠在他的肩膀上练习单手结印的时候。

“佐助……这样我集中不了精神啊我说……”

漩涡鸣人嘴里叼着一片薯片,用手肘顶了顶佐助的侧腹部。假期已经过去三天了,他在家睡懒觉一天,在家睡懒觉第二天,等意识到时间来不及想加快进度的时候又是这个情况,这不是眼看就要万事皆休了吗。

没想到佐助见他这个表现突然来了兴致,变本加厉地从他嘴里把薯片叼走了。

从这个角度看下去,那一对蠕动的粉色唇瓣,白皙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刚好可以尽收眼底——啊不好。

鸣人掐着大腿让自己把注意力集中到读书上。

“时间不够用影分身不就好了。”佐助漫不经心地提议道,嘴里还嚼着刚才叼过来的薯片。

“我当然早就试过了。”鸣人撇撇嘴,他又不傻。

“可是每次解除影分身后,信息量太大很快还是会忘啊我说。”

身体的修行不会忘,读书就会忘吗。

果然这家伙不适合脑力劳动,佐助暗自在心里下了结论。

 

不过看鸣人这么着急的样子他也不忍心再继续打搅,站起来换了个地方继续练习。

但这次是鸣人自己把书放下了。

“……纲手婆婆说,我们的义肢马上就要做好了。”

他的语气里多少有点试探的意味。

“嗯。”佐助应了一声,不置可否。

过去半分钟见鸣人还在盯着自己,他开始为吊车尾的未来担忧了。

 

“去找小樱帮你补习下会不会比较有效率?”佐助提议道,这样总好过一个人在家死学。

“小樱要是知道我前两天一页书都没看还不得杀了我……”

这倒是个现实的担忧。

“不过要是你考试通不过的话,就不止是小樱想杀你了。”

佐助道出这个残酷的事实。

 

鸣人觉得头皮一阵阵发麻,还没反应过来佐助已经开始替他往书包里装东西了。

“喂喂喂!佐助你干嘛!”

“替你收拾书包。”

“这个看了也知道啊我说……”

“今天就先这几本吧。”佐助扫了一眼桌上的课表,把书包塞给鸣人。

好歹在忍者学校也是个好学生,佐助对这类事情比鸣人要有经验多了。

“没完成就别回来了。”

“佐助——”

鸣人还想最后争取下在家复习的权利,下一秒已经被宇智波佐助无情地推出门去。

等他被小樱狂虐到半夜回到家里时,佐助已经蜷缩在地毯上睡着了。

“怎么睡在这种地方啊——会着凉的我说。”

房间里没有开灯,鸣人借着一束微弱的月光看到他的睡脸。

“佐助,先起来一下,去床上睡啦。”

上前推推也没反应,看来睡得够死的。但这样一动,原本捏在佐助手里的一本书就顺势滑落到了地上。

“……?”

鸣人疑惑地拿起书看了看——这不是他的课本吗。

真不愧是佐助,在家闲着无聊还看课本解闷。他在心里悄悄感叹了一句,把脸凑近翻开的书页仔细端详了一阵。

忍界……地图?

然而却不是一张干干净净的地图,上面散布着佐助用铅笔作的标记。

漩涡鸣人禁不住呼吸一滞。

分别的日子终究还是要来了吗。


下一章节

查看全文
 
评论(7)
 
 
热度(94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上一篇
下一篇
© ゴロゴロゴロゴロ|Powered by LOFTER